汽車科技

Daimler 將與吉利創立合資公司 於中國生產首款全電動 Smart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德國車廠 Daimler 最近決定進軍中國,與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創立合資公司,在中國的新廠房中生產下一代 SMART 車型。

Diamler 在聲明中表示,下一代 Smart 將轉型成全電動車型,並於 2022 年正式推出。 Diamler 與吉利汽車各佔一半合資公司股權,而 Diamler 將會提供他們的品牌及小型車概念,並由 Mercedes Benz 的全球造型部門負責新車的設計工作;而開發及生產則由吉利汽車負責。

目前, Smart 主要在法國生產,直到新車推出後,當地廠房將會改為生產其他小型車款。而中國廠房的員工數目,目前尚未公布。分析師 Ferdinand Dudenhöffer 表示,中德兩大車廠組成合資公司,意味著他們將會合作建立一個大型銷售網絡,有助 Smart 於中國市場上再次重生。

事實上,吉利汽車近年多番收購歐洲車廠。早於 2010 年,他們全資收購瑞典車廠 Volvo 。在去年年初,更斥資購入 Diamler 9.7% 股分,因而成為 Diamler 的單一大股東。

資料來源:Diamler


相關文章:
  • 全新 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 抵港 搭載 F1 混能動力 + 最高扭力達 1,020Nm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