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不及時刪除恐怖主義內容 英國將向社交網站罰款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政府打算立法對科技公司進行規管,新法例將針對鼓勵恐怖主義和性剝削或虐待兒童的內容,如果這些科技公司包括 Facebook、Instagram 和 Twitter 等無法及時移除不當內容,將會被英國政府「重罰」,包括大量罰款甚至禁止在當地運作。

來源:bloomberg

此外,如果無法在預設的時限內將非法內容移除,該等科技公司的董事將需要承擔起個人刑責。實際罰則將會在今日起的 12 個星期立法諮詢期內制訂。除了涵蓋恐怖主義或虐待兒童內容,散播假新聞和介入選舉亦涵蓋在新法例之內。英國內政大臣 Sajid Javid 表示科技公司未有盡全力保護他們的用戶,並在一開始時堵截令人震驚的內容出現,新法例是要保障英國國民,同時確保科技公司無法逃避他們的責任。

針對兒童的串流網站,例如 YouTube Kids,則需要同時封鎖色情和暴力的內容。除此以外,就連搜尋引擎、檔案寄存網站和網上訊息服務商都會受到監管,這些公司將需要在年報列明移除或封阻了多少有問題內容。

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英國為保障兒童青少年 考慮禁止向 16 歲以下人士銷售手機
  • 調查指英國 150 萬職位受 AI 威脅 未來將增加至 790 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