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評測】Jaguar I-PACE EV 400 First Edition 電動 SUV 超跑馬力+豪華寬敞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Jaguar 最新推出的 I-PACE 電動車最近獲得了 2019 年歐洲年度風雲大獎,上月發佈會首次現身香港的這架「電動豹」早前就終於可以試車,unwire 娜姐當然不會錯過近距離接觸一下這架被喻為是現時最豪華的電動 SUV 了。

 

車身設計方面 I-PACE 參照足 Jaguar 經典超跑 C-X75 概念車,雖說是 SUV 不過它的車身流線,運動感十足。I-PACE 電動 SUV 擁有雙摩打設計令它能夠提供最高 400ps 馬力與最高 696Nm 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要 4.8 秒,其內置 81kWh 的鋰電池續航力可達到 456 公里。不過這架豪華 SUV 價格屬中高檔歐洲車級別,在香港政府「一換一」政策之下最入門型號約 $80 萬就有交易。

這架 Full-size 5 人 SUV 具有 Jaguar 獨有的跑車性能與操控力,更有特快充電力,電動車內置的電池能跑 480 公里之外,在快速充電方式(100kW)下可於 45 分鐘內把電池充滿到 80%,家用充電(7kW)亦只需要 10 小時。在快速充電之下,只需充電 15 分鐘就能讓它跑足 100km。

廠方指出 Jaguar I-PACE 的涉水性能達到了入門級越野車水平,司機可因應道路環境調較避震高低,四輪驅動,20.5″ 輪胎的 SUV 能夠輕鬆應付一般 OFF Road 道路。在駕駛時亦可感受到 I-PACE 電動車寧靜的威力,其電子避震與底盤的協調相當好,50:50 重量分佈加上電池設於車身底部,因此擁有超低重心,在山路入彎的情況下都保持車輛穩定。此外,車頭設有主動式開關葉片,在偵測到機件需要冷卻時打開,讓熱空氣能夠從車頭帶到車尾散走。

▲Jaguar I-PACE 擁有兩種不同回電功能,踩下煞車亦可以進行電力回充

▲車內手機充電設施齊備

Jaguar I-PACE 內置有全新電動車導航系統,在 10 吋的輕觸式顯示屏點幾點,就能量度現時點與目的地的距離、使用電量、時間、到達目的地後的剩餘電量等。


▲10 吋熒幕也可當作全熒幕地圖,另亦可在錶板上顯示,靈活方便

▲另一方面睄下 HUD 功能可讓駕駛者隨時看到重要的汽車訊息,還會提供分叉路提示

▲駕駛者可調校 4 個不同駕駛模式

▲在泊車時,可開啟 360 環視鏡頭,留意車輛前後左右的空間(此功能只在First Edition提供)

Jaguar I-PACE 車廂寬敞,其內櫳空間甚至可挑戰大型 SUV,後座腿部空間達到890mm,而前座中央由於沒有波箱,廠方改造了一個 10.5L 的儲物空間,而後排座位椅下亦設有放置手提電腦的空間,尾箱容量高達 656L,收起後排座椅後更達 1,453L,前後座的空間感十足。

在 First Edition 提供了前座冷暖功能、15 組 Meridian 揚聲器組合,以及觸踢式電動車尾門。

Jaguar I-PACE EV400 First Edition

電池:81kWh
最大功率輸出:400匹馬力
峰值扭力:696Nm
最大續航力:456km(NEDC)
0-100km/h加速時間:4.8秒
最高時速:200km/h
尺寸:4,682 x 1,558 x 1,649 mm

車價:HK$149萬起

「一換一」計劃下最低HK$80萬起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