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台積電已完成 5nm 製程設計架構 2020 年 iPhone 將採用有關技術?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隨著手提電話的功能愈來愈多,對處理器的需求亦愈來愈高。當中,台積電亦不斷發展製程技術,以提高產品的效能及降低功耗。如今,他們亦表示旗下 5nm 製程已順利進入試產階段,並於開放創新平台下推出 5 nm 設計架構的完整版本。據了解,有關技術以 5G 及 AI 市場為定位,支援下一代旗艦手機及其他高階智能產品。

台積電表示,以 5nm 製程生產的 ARM Cortex-A72 處理器可以提供 1.8 倍邏輯密度,頻率亦可以提升 15% 。而他們採用 EUV 工藝生產,良率已經十分優秀。加上早前有關 Apple A14 處理器的消息,如果台積電順利於今年底至明年初開始將 5nm 晶片投產,那麼將來 iPhone 及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就有望使用 5nm 晶片,進一步提高手機的運算效率及使用 5G 技術。

事實上,在台積電已慢慢完善 5nm 製程技術的同時, Intel 仍在 10 及 14 製程中掙扎,當中可見台積電在處理器生產嶵方面將會繼續保持著行內龍頭的地位。

資料來源:Tom’s Hardware


相關文章: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台積電製程技術進展 明年 iPhone 傳採用 2nm 處理器
  • Apple 處理器代工商台積電 獲美國政府 66 億美元撥款支持美國設廠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