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Windows 10 不再強制更新 每月更新檔可自選下載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Windows 10 自推出以來,每月都會推出一次大規模安全更新,每半年就會推出一次大規模功能更新。不過,最近多次更新都為用家帶來不同問題,輕則電腦沒有回應,重則無法開機,甚至自行刪除用家檔案。如今, Microsoft 終於聽取用家意見,調整以往的更新策略,不再強制要求用家升級。

隨著 4 月到來,Microsoft 亦計劃於 5 月推出 Windows 10 19H1v1903 大規模更新。與此同時,他們亦宣佈將會以確保更新品質為前提,而日後每月一次的小更新及半年一度的重要更新外亦容許用家分開下載。至於能夠更新的裝置亦不會再強制更新,而是改為加入一個「現在下載並安裝」選項,讓用家自行決定更新時間。

事實上,早前 Microsoft 的更新檔在推出後,曾經出現不同錯誤,需要於事後再次推出更新以解決問題。而 Microsoft 改用更具彈性的更新方式後,用家就可以留待其他用家「試伏」後才安裝更新檔案。

資料來源:Naked Security


相關文章:
  • 舊電腦 Win 10 小算盤、相片無法啟動 外媒:或因硬件太舊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