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Google 地圖將加入廣告內容 料成為重要收入來源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彭博日前報導指 Google 打算將旗下地圖和導航服務,通過加入廣告內容變成主要收入來源。Google 地圖推出至今已經 14 年,一直都是沒有廣告的平台,但公司高層最近決定作出改變,讓廣告商透過地圖服務接觸用戶。此外,Google 還準備提高商戶使用地圖技術的價格。

來源:moneycontrol

當這計劃正式落實之後,用戶在 Google 地圖進行搜尋時,將會見到更多贊助商的地點建議或搜尋結果。現時搜尋器業務為 Google 帶來可觀收入,但並非沒有競爭對手,例如 Amazon 和 Microsoft 都覬覦著這塊肥肉。不過在地圖服務接受廣告則是 Google 至今未開發,而且擁有龐大用戶數量的一環。

Google 要透過地圖服務賺取廣告收入必須小心翼翼,因為當中牽涉個人私隱和資料收集等問題,此外亦需要平衡自家的其他廣告業務,以至來自歐美對手的競爭。現時 Google 已經知道我們的行蹤和喜好,公司高層 Schindler 表明,為地圖用戶提供個人化內容時會顧及私隱的考量。Google 以往曾經多次測試在地圖服務加入廣告,但從未推出,去年在語音導航服務中,Google 以部分商店的名字取代街名,例如「在 Starbucks 轉右」而不是「在 XX 街轉右」,不過 Google 表示這並非廣告,只是讓用戶更加清晰。

來源:moneycontrol


相關文章:
  • Windows 11 測試在「開始」落廣告 為 Microsoft Store App 作宣傳
  • Google 地圖大型更新 加入城市清單 AI 協助功能
  • iOS 18 或可預設 Google Maps 不必強制使用 Apple Maps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