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Sony a7III、a7RIII 無反相機升級 支援動物眼部對焦 + 縮時攝影

Published by
Dennis
Share

不少貓奴狗奴都喜歡為「主子」影相,而 Sony 就近就為 a7/ a7R III 推出新版 3.0 韌體,加入了具有人工智能技術的人眼和動物眼睛對焦功能,有助大家為「主子」拍攝更好的照片。

在 3.0 版本中,現有的人眼對焦技術會加入人工智能技術偵測眼睛,即使拍攝對像向下望、被部分遮擋、轉動或背光,拍攝者只需在 AF-C 模式半按快門,系統仍可偵測眼睛和持續對焦。

透過該人工智能眼睛偵測系統,新韌體亦支援動物眼睛對焦,現時以貓、狗兩種常見動物為主。拍攝者如要使用有關功能,需事先在選單中啟動。Sony 指將來韌體會支援其他動物眼睛的對焦,並會持續改善系統追蹤眼睛的能力。

最後新版本韌體還內置了間隔拍攝,讓大家可以進行縮時攝影。間隔可為 1 至 60 秒,總照片數為 1 至 9999 張,拍攝者可將 AE 追蹤的敏感度設為高、中、低,讓每張相的曝光變化更平滑。

資料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Denn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