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英國淘汰紙質火車票 開始改用電子車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英國旅行少不免會乘搭火車,以往旅客需要在出發前先購買火車票和打印,未來則只需要儲存在智能手機就能夠輕鬆出發。英國鐵路運輸集團日前表示,越來越多乘客開始放棄傳統紙質車票,改為選擇電子車票,去年有 22% 火車乘客使用電子車票,預計將會陸續增加。

來源:thesun

英國鐵路集團表示,現時智能票務的基礎設施在 Waterloo、Edinburgh Waverley、Gatwick Airport 等主要車站都已經安裝完成,而集團亦會為整個鐵路網絡部署新技術。電子車票只需在網上購買,並儲存在智能手機或智能卡,比傳統車票更加方便。英國鐵路集團指各大鐵路公司都在推廣電子車票,隨著各車站陸續升級,預計很快使用電子車票的乘客將會達到 90%。

來源:nationalrail

英國消費者組織 Which? 對鐵路集團淘汰紙質火車票,推廣電子車票表示歡迎,認為是積極的一步,又指應該更早開始推行。對於消費者來說,除了購票和儲存更加方便,改用電子車票亦令辦理退票或處理火車誤點延期等安排變得更方便。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英國為保障兒童青少年 考慮禁止向 16 歲以下人士銷售手機
  • 調查指英國 150 萬職位受 AI 威脅 未來將增加至 790 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