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集體訴訟有效 Google 華為向 Nexus 6P 用戶賠款和解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消費者經常會透過集體訴訟維護自身權益,在 2015 年發表的 Google Nexus 6P 因為出現硬件故障,令部分用戶的手機出現不停重新開機,變得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當時有用戶就以集體訴訟方式向法院控告 Google 和代工生產商 Huawei,案件最近有突破性進展。

來源:xda-developers

Google 曾經在去年向法院要求取消案件,但未獲負責案件的法官同意,事隔約一年後,Google 和 Huawei 向美國法院提出和解方案。雖然兩間公司並不承認出錯,但就打算向所有在 2015 年 9 月 25 日或以後購買 Nexus 6P 的美國消費者,提供最多 400 美元(約 3,137 港元)的賠償以作為和解的條件。至於曾經透過一換一計劃,在保養期內更換 Pixel XL 手機的消費者,亦可以獲得最多 10 美元(約 78 港元)。

如果法院在 5 月 9 日批准 Google 和 Huawei 的和解建議,美國的消費者就可以憑有效的文件申請賠償,假如沒有足夠的文件,則最高只能獲 75 美元(約 588 港元)賠償。

來源:xda-developers


相關文章:
  • AirTag 集體訴訟被指變追蹤工具 法官初步認 Apple 有不足訴訟將繼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