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內含色情不當內容 印度法院要求《抖音》全線下架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大陸非常流行的《抖音》近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不過在印度就遇到阻滯。外國傳媒日前報導,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向 Apple 和 Google 提出要求,將《抖音》的國際版《TikTok》從 AppStore 和 Play Store 下架,原因與程式內有不良內容有關。

來源:techcrunch

印度馬德拉斯高等法院早前經調查後,判定《TikTok》內有非法內容和鼓吹色情,由於軟件在當地已經有 1.2 億用戶,當中包括未成年人士,法院判定將之全面從軟件商店下架。這是《TikTok》在短期內第二次受到政府機關的懲處,之前軟件因為違反美國的保護兒童法例,被聯邦貿易委員會罰款 570 萬美元。

今次印度的下架令對現有用戶沒有影響,而 Android 裝置用戶還是能夠透過 Play Store 以外的渠道,自行安裝《TikTok》。印度高等法院還頒令,禁止當地所有媒體播放任何以《TikTok》製作或上載的影片。持有《TikTok》的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嘗試向印度最高法院上訴,但最高法院維持裁決。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路透:字節跳動不願出售 TikTok 寧願停止在美國運作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TikTok 難逃美國剝離母公司法案 中國外交部回應:早已表明原則立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