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人工智能算式可 24×7 無間斷生成死亡重金屬音樂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人工智能製作多媒體作品的例子屢見不鮮,最近有一個人工智能算法,就可以無間斷地生成死亡重金屬的音樂,而且效果相當自然,令人嘖嘖稱奇。

死亡重金屬充滿吼叫和豐富而激昂的節拍,而 CJ Carr 和 Zack Zukowski 最近推出的 YouTube 頻道 Dadabot 就使用了人工智能算法來生成無間斷的死亡重金屬音樂。算法利用深度學習方式分析死亡重金屬的旋律和節拍模式,計算出常見的元素並隨機生成新的音樂。

生成出來的音樂雖然因為可以達到真人無法唱出的音域或者節拍,但是卻基本上可以做到死亡重金屬的感覺。Carr 表示,死亡重金屬的節拍比較高速且重覆,利用人工智能生成會比緩慢的音樂來得自然。未來他們打算讓人工智能回應聽眾的反應,改變音樂配合氣氛,屆時這個技術相信會變得更有趣。

來源:Motherboard


相關文章: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