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騰訊投資長者市場 大陸手機 App 教跳大媽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騰訊近年積極投放資源在手機和網絡遊戲,《王者榮耀》就是其中一款瘋魔年輕人的遊戲,不過騰訊並非只投資於年輕人市場,近日有消息指騰訊牽頭,連同寰慧投資、雷軍擁有的順為資本,還有 IDG 資本,投資於教導大媽跳廣場舞起家的手機軟件《糖豆》。

來源:techcrunch

《糖豆》未有透露最新一輪的集資金額,但有指他們在集資後的資本將會接近 1 億人民幣。對於騰訊來說,今次領頭參予《糖豆》的集資有點意外,因為 55 歲以上用戶是旗下通訊軟件「微信」增長速度最快的組別,而《糖豆》內的聊天功能正正和《微信》爭奪同一市場。現時大陸網民數量約為 8.29 億,當中有 12.5% 為 50 歲以上,不少使用《糖豆》的用戶屬於首次接觸互聯網,是不少企業爭奪的目標顧客群。

來源:techcrunch

《糖豆》在 4 年前起家,開始時只為大媽提供廣場舞教學,陸續在發展到提供長者資訊、新聞內容、社交網絡等功能,現時的內容甚至觸及長者時裝、飲食、護膚、健康食療等。《糖豆》用戶除了活躍於網上,線下亦會舉行聯誼活動。《糖豆》表示他們現時有 2 億用戶,每月會舉行超過 4,000 項活動,吸引超過 50 萬人參予。每月觀看影片和內容的用戶超過 40 萬人,平均每日花在 App 內的時間為 33 分鐘。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路透:騰訊正開發《Elden Ring》手遊 或免費下載 + 課金模式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