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Apple 聘請 Siri 廣東話創意寫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使用 Apple 產品的香港用戶,相信偶爾都會跟語音助理 Siri「交流」一下,Siri 不時會以潮語回答用戶提問,甚至懂得講急口令。這一切都並非 Siri 自學,而是背後有寫手提供內容,讓 Siri 可以更貼地的方式跟用戶溝通,最近 Apple 就為 Siri 聘請「國際創意寫手」。

Apple 日前在招聘網站刊登啟事聘請 Siri「國際創意寫手」,應徵者需要優秀的寫作技巧,擁有流利英語和以廣東話作為母語,對時事和潮流有濃厚興趣,良好的詞彙運用能力和跨文化認知等。Apple 在職位描述中提到 Siri「國際創意寫手」的工作包括以潮流話題、文化活動、節慶等,為 Siri 撰寫和編輯對答內容,又要更新和改進現有對答內容。

另外,還要協助 Siri 團隊將 Siri 在廣東話市場成為獨特和可辨認的角色,但又要跟隨 Siri 在全球其他市場的性格定位。其他工作還包括為其他語言的寫手們提供建議和審核,並且將英語的內容翻譯成廣東話。要應徵這職位,需要有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懂多個語言和翻譯,曾從事廣告、產品推廣和市場傳訊經驗會有優勢,而且要求對流行音樂和媒體文化有認知。雖然這職位要求跟廣東話有關,但辦公地點並非香港或大灣區,而是在 Apple 的北京辦公室。

來源:Jobsdb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