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Qualcomm 與 Apple 和解後獲至少 45 億美元收入

Published by
Dennis
Share

Apple 與 Qualcomm 的專利訴訟已在較早前突然和解,Apple 將支付一筆專利授權費,但就未有透露金額。市場曾估計款項涉及 60 億美元(約470億港元),而日前 Qualcomm 的最新一季財務報告就揭示了答案。

Qualcomm 2019 年第二季度的財務報告顯示,公司獲得一筆由 Apple 及其他合約生產商的收入,金額為 45 至 47 億美元(約353億至368.7億港元),較坊間估計的低。

該筆金額並不包括 Apple 將來生產 iPhone 的專利費。根據協議,雙方簽訂了六年的專利授權合約,並可選擇兩年的合約延伸,期間 Apple 的產品將採用 Qualcomm 的晶片。Apple 突然與 Qualcomm 和解,外界佔計是由於 Intel 無法在 2020 年生產 5G 晶片,導致 Apple 無法達至生產目標所致。協議發布後,Intel 亦已確定放棄研發智能手機專用的 5G 晶片。

日前 Apple CEO Tim Cook 亦表示,公司對與 Qualcomm 的訴訟案結束感到高興,並滿意是次和解方案,唯沒有透露 5G iPhone 的時間表,只說會在適當時候引進新技術。

消息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Snapdragon X Plus 發表 45 TOPS 運算能力符 AI PC 要求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Denn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