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Mozilla 證書過期 Firefox 所有附加元件失效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證書雖然是網上保安之中相當基礎的一環,不過有時候會因為趕不及更新而引起大規模的問題。最近 Mozilla 就因為證書問題,令 Firefox 瀏覽器的所有附加元件失效,無法正常使用。

Mozilla 表示,問題成因是他們所採用的過渡證書過期,導致附加元件無法通過認證而不能使用或安裝。目前對於一般用家暫時未有解決方法,不過如果使用開發者或 Nightly 版本的話,可以在 about:config 中,把 xpinstall.signatures.required 設定為 False,就可以正常使用附加元件。另一個方法則是使用附加元件除錯功能,然後手動載入附加元件的 .xpi 檔案。

Mozilla 在 3 年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錯誤,表示目前他們已經在積極解決問題,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將會儘快公佈。

來源:Mozilla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