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超過 12 萬字符 阿里巴巴推出免費商用字體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 4 月底舉行的 UCAN 2019 設計大會,阿里巴巴宣布推出商用字體「阿里巴巴普惠體」,它是繼我們熟悉的思源黑體後,另一種完全免費,可供任何個人和企業,包括商業上使用的字體。阿里巴巴普惠體日前已經正式開放,讓全球網民免費下載。

來源:aibaba

阿里巴巴普惠體是阿里巴巴和 Monotype 團隊合作研發,是基本的無襯線字體(Sans-serif),總共收錄了 116,895 個全形漢字,阿里巴巴普惠體有 5 個字重(粗幼程度),包括細體、標準、適中、粗體和特粗。至於外語字體 Alibaba Sans 就有 7,205 個拉丁字母,有兩種風格、11 個字重,涵蓋 172 個語種。

來源:aibaba

阿里巴巴表示「普惠體」的開發初衷是希望讓整個阿里巴巴的生態圈,尤其是中小企可以有免費的字體可用,避免因為未經授權使用商業字體而被起訴,所以普惠體會完全開放,好讓更多人能夠使用。

阿里巴巴普惠體
下載:https://alibabafont.taobao.com/
售價:免費(需要淘寶帳號登入)

來源:aibaba


相關文章:
  • 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中國 AI 僅落後 OpenAI 兩年 中國可自研高檔 GPU 打破封鎖
  • 阿里巴巴發表「夾口型」AI 模型 可以把人像配合聲音生成說話動畫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