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實試】Astell&Kern KANN CUBE 音樂播放器  DAP耳擴2合1+推力再升級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Astell&Kern 旗下 DAP 音樂播放器,除了大家熟悉的 SP1000、SP1000M 還有 SP100 系列之外,其實還有一個以推力強見稱,把 DAP 與耳筒擴音機二合為一的大水牛系列「KANN」。在今年 6 月,系列新產品 Astell&Kern KANN CUBE 將會到港。今日小編有幸率先試玩這部體積龐大,極有份量的 DAP。

▲KANN CUBE 機身極重份量,不過對於玩開 DAP+耳擴的朋友,這個size可以接受到

▲KANN CUBE 配備了 XLR mini 5pin 輸出端子,能把低噪音樂輸出到 HiFi 組合

DAP+耳擴二合一 大水牛King Size

Astell&Kern KANN CUBE 是系列第二代產品,特點是把耳筒擴音機與音樂播放器二合為一,加強推力。平時遇到一些不夠力推的大耳牛、耳機,好多時會因為 DAP 推力不足,令到耳機的實力未能完全發揮,這部 KANN CUBE 就是釋放這類耳機潛能的最大利器。本機外型設計與 AK CD-Ripper MKII 有幾分相似,87.8 x 140 x 31.5 mm的尺寸剛好貼合一般成年男性的手掌。重量方面有 493g,雖然聽落好像幾重,但如果你平時玩開 DAP 再連耳擴的話,並不會對這個重量感到驚訝。

▲Astell&Kern KANN CUBE 擁有高推力,無論大小耳牛都難不到它

這樣的一隻大水牛當然有獨特內涵,KANN CUBE 搭載有雙 ESS ES9038PRO Saber 數碼模擬轉換器(DAC),這兩顆晶片分別負責左右聲道,在 AK 模擬擴音晶片處理後,可得到更廣闊的音場。播放方面,本機內有全新 4 核心處理器,支援最高 32bit/384kHz PCM、DSD256(11.2MHz)、Tidal 無損 MQA 音樂音樂無失真原生播放。再加上 7,400 mAh 大電池確保了最多 9 小時的播放時間(FLAC 16bit/44.1kHz)。另內置 128GB 儲存容量,藍牙方面支援 A2DP、AVRCP、aptX HD 傳輸規格。作為內置耳擴的 DAP,它支援 3.5mm 非平衡以及 2.5mm 平衡輸出,另有光纖輸出以及 XLR mini 5pin 輸出,能夠把未經擴大的低噪音源輸出到家中的 Hi-Fi 音響設備。

▲同第一代KANN(圖左)比較,KANN CUBE 在推力同體積都有大升級,設計概念就結合了 AK CD-Ripper 與 AK 品牌 DAP 的招牌音量按鈕

▲可設定 Line Out 輸出時的電平數值

再難推的耳機也難不到它

擁有內置耳擴的 KANN CUBE,耳機輸出最高達 12VRMS(2.5mm平衡, High Gain)與  6VRMS(3.5mm單端, Hign Gain)。我們翻查一下資料,近來熱賣的 AK1000M 播放器的最高輸出分別只有 4.2VRMS(平衡)以及 2.1VRMS (單端),而 KANN CUBE 的 Mid Gain 輸出就已經去到 8VRMS(平衡)以及 4VRMS(單端),可見它的過人威力(雖然還要說一句,高輸出並非選購播放器的唯一指標)。

▲今次KANN CUBE有Low Gain、Mid Gain至到High Gain共3個增益設定

KANN CUBE 高輸出力令到市面上好多難推的耳機,在它身上都能發揮應有實力。今次小編嘗試較為難推的日本 Final E5000 入耳式耳機,不需校到 High Gain,在調到標準增益(Mid Gain)設定,並把音量調到 120 左右(最高為 150)已經能得到非常扎實的輸出;較為易推的耳機,音量只需調校到 60-80 左右,聲音細節都能清晰演繹。如果你發現一向使用的耳機在 Power、音壓,甚至是聲量略有不足,就可以試試這部 KANN CUBE。

▲較為難推的Final E5000入耳式耳機,都毋須用到High Gain來「伺候」

超強火力但維持到低底噪

除了輸出強勁,不得不提今次 KANN CUBE 高輸出力設計以但底噪為方針,使用了全新線路設計、擴音組件之下,音樂背景底噪的表現壓得更低。在小編播放交響樂、爵士樂的試聽中,即使開到 Hi-Gain(平衡),小編特別感受到寧靜的背景。

音質測試:Power感強勁、分析力強

今次由於時間關係,僅能初步音質測試。不過利用 Sony IER-M7、Astell&Kern AKT5p 2nd generation 耳機試聽古巨基《勁歌‧金曲》大碟 Monica 等歌曲(44.1kHz, 16bit WAV)、日本 Band-Maid 硬式搖滾樂隊《World Domination》大碟 CARRY ON LIVING 等樂曲,以及一些古典樂曲、交響樂曲作品,發現在高推力的加持下,得到滿意的分析力,特別在高頻與中頻的演繹,而低頻表現較為自然,每款樂器能清晰分辨,人聲亦相當通透;在搖滾樂當中得到相當不俗的速度感與勁度。

前文也提及到低底噪帶來的寧靜背景,令到欣賞慢曲、古典歌曲時聽感得到升級。整體來說,KANN CUBE 給予用戶強勁驅動力、Power 輸出,並擁有不俗的分析力,對這方面有要求的用戶,又或者喜歡用大耳牛聽歌的用戶,不妨在今年 6 月推出後到各大耳機店試聽一下。

售價:$12,980

查詢:ECT(3188 0767)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