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

用戶投訴「數位健康」功能拖慢 Pixel 手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的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軟件,原意是讓用戶了解自己使用手機的習慣,透過工具設定每天可使用時間,減少近期備受關注的手機成癮問題,讓用戶有一個更加均衡的生活方式。不過在過去數星期,陸續有 Pixel 手機用戶投訴,懷疑數位健康軟件拖慢手機。

來源:theverge

有 Pixel 手機用戶在著名討論區 Reddit 發帖和留言,表示數位健康令他們的手機變慢,一旦將之關閉就會有「差天共地」的分別,而且分別能夠即時出現。雖然有 Pixel 3 用戶指關上數位健康功能後,完全解決了他的手機變慢問題,但亦有用戶表示沒有察覺到任何分別。

數位健康是 Android 9 Pie 的其中一項新功能,首先在 Pixel 系列手機和 Android One 系統手機提供,此外還有少數手機配備此功能。數位健康在後台收集手機使用習慣的數據,讓用戶可以參考和改善,但拖慢手機系統肯定不是 Google 的設計原意。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