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美國車新功能 不帶安全帶即停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佩戴安全帶能夠減少汽車意外的傷亡機會,相信很多駕駛者都知道,不過年輕的駕駛者往往忽略這項安全設備。美國車廠 Chevrolet 為了培養青少年有安全的駕駛習慣,宣佈在三款新車 Traverse、Malibu 和 Colorado 引進全新系統,強制年輕駕駛者需要扣好安全帶。

來源:mashable

Chevrolet 研究發現一般駕駛者會在啟動引擎後 20 秒,撥動波棍駛走汽車。假如汽車在啟動引擎 20 秒內,駕駛席的安全帶還未有扣好,汽車就會停著不動。當駕駛者嘗試踩油門的話,就會出現警告字句,提醒駕駛者需要先扣好安全帶,波箱才能入波啟動。這個名叫「Buckle to Drive」的新功能隸屬於「Teen Driver」青少年駕駛者模式,父母可以進行設定,當子女插入車匙,模式將會同時啟動。除了需要佩戴安全帶,還會限制最高時速為 136 公里,而時速超過 65 公里就會響起警示。

美國部分地區容許 15 歲青少年擁有學習駕駛的牌照,但統計數字發現,雖然很多年輕人早就學習駕駛,但佩戴安全帶的數字卻在減少,只有 59% 青少年表示在駕駛時會扣好安全帶。Chevrolet 在測試 Buckle to Drive 功能時,發現青少年駕駛者使用安全帶的比例上升了 16%;當駕駛者佩戴安全帶,亦帶動其他乘客同時佩戴。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