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開箱評測】Sony Xperia 1 紫機設計美 + 效能旗艦級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之前 Sony 在香港舉行的發佈會,就已宣佈在香港發佈最新旗艦手機 Xperia 1,而到今日,Edward 就終於取得 Xperia 1 的真身,現在就讓筆者為大家帶來 Xperia 1 的開箱文,以及為大家初步分享一下試用半小時後的感受吧。

Sony Xperia 1 開箱直擊

在此,Edward 先為大家帶來 Sony Xperia 1 紫色版的開箱文吧。

 

▲期待已久的 Xperia 1,終於到達 unwire 編輯部!

▲設計偏向簡潔,盒面及側均印有 Xperia 1 字樣。

▲盒頂印有是紫色(Purple)版本,亦印有 Xperia 1 港行是雙 SIM 卡版本。至於盒背底部就印有各種 Xperia 1 的功能。

 

▲打開包裝盒,就見到 Xperia 1 的真身了。

 

▲再下一層的信封內就會見到兩本薄薄的用戶指南,以及全透明軟膠的 Xperia 1 機套。

 

▲Xperia 1 套上附送機套後,可見邊位是比機面熒幕高一點點,對熒幕保護性較強。

▲保護套保護性能十分好,基本上包得十分「密實」,開孔位亦十分準確。

 

▲最底一層,就會見到耳機、火牛及 USB 線。

▲隨機附送的火牛,支援 12V 電壓輸出,換言之是支援快充功能的。另外,大家可以見到它亦支援 USB PD 18W 快差,配備十分齊全。

 

▲跟機配備兩端均是 USB-C 插頭的線,方便用家為手機充電。但令筆者不解的是,包裝盒內沒有傳統 USB-C 線(即一邊是傳統 USB 插頭,另一邊是 USB-C 插頭),亦沒有 USB-C 轉 USB-A(即傳統 USB 插頭)的轉線,如果之前沒有用過 Android 手機的用家,手上又沒有內建 USB-C 插槽的電腦,要由手機抄檔案到電腦備份會有點不便。

 

▲由於 Xperia 1 沒有 3.5mm 耳機插孔,所以跟機配備了 USB-C 轉 3.5mm 轉線,算是貼心。

▲不過另一個讓筆者不解的地方又來了:既然 Xperia 1 沒有內建 3.5mm 耳機插孔,為何它附送的耳機是 3.5mm 耳機插頭,而非採用 USB-C 插頭?即是如果要用有線耳機聽歌,就要同時使用剛才提及的 USB-C 轉 3.5mm 轉線,似乎有少許美中不足。

 

▲好了,Sony Xperia 1 的開箱文到此告一段落,終於可以開機設定了!

機身輕而不算很長使用算方便

為大家開完箱,也與大家分享一下初拿起 Sony Xperia 1 時的手感吧。可能大家會以為 Xperia 1 採用 21:9 熒幕,機身一定會很長,操控亦很麻煩,但其實不然。筆者拿來 Samsung Galaxy S10+ 來與 Sony Xperia 1 進行比對,大家可見其實 Xperia 1 只是比 S10+ 長少許,而闊度更比 S10+ 窄一點點,所以太長使用較麻煩、難以放入褲袋褸袋這些問題,筆者在試用這半小時內完全感受不到,大家不用太擔心。當然,Xperia 1 的熒幕確實較為修長,雖然單手操控是沒有問題,但如果大家握機的位置是機身中間位置,要點按較近熒幕顯示頂部及底部的按鍵,單手操控時按會有點辛苦,但至少未算不可能。

▲Sony 紫終於回歸!雖然這隻紫色比當年的 Sony 紫要深色一點,但仍然十分漂亮。

▲可能大家會覺得 Xperia 1 機身會十分長,但筆者拿來 Samsung S10+(左)來與 Sony Xperia 1(右)比一比,發覺 Xperia 1 其實機身比 S10+ 窄一點,而長度亦沒有長很多。

▲所以一般的單手操控是沒有太大問題。

▲即使是左手拿機,手指也勉強可以按到在機身右側的指紋辨識器。

▲唯一是如果握機時握著比較近中間的位置,單手操控時要點按較近熒幕顯示頂或底部位置會比較辛苦一點點。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效能旗艦級一定夠用

    至於效能方面,Sony Xperia 1 內建了算是最新的旗艦硬件,包括: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Adreno 640 圖像處理晶片、6GB RAM 記憶體、128GB 內置儲存空間、3,300mAh 容量電池及 Android 9.0 Pie 作業系統。筆者以數個效能測試軟件測試過,證實它確實是旗艦級的水平,所以無論是用來打機、睇片等,都應該沒有大問題了,而 3,300mAh 容量電池,應該亦足夠大家用上一天以上。

    ▲Sony Xperia 1 內建了最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Adreno 640 圖像處理晶片、6GB RAM 及 128GB 內置儲存空間。

    ▲內建了 3,300mAh 容量電池,亦預載了 Android 9.0 Pie 作業系統。

    ▲先以 Geekbench 4 測試它的處理器表現,單核及多核運算結果分別獲得 3,549 分及 11,153 分,可見它的處理器性能確實十分超卓。

    ▲再以 3DMark for Android 測試 Sony Xperia 1 的圖像處理能力,在 Sling Shot、Sling Shot Extreme – OpenGL ES 3.1 及 Sling Shot Extreme – Vulkan 測試中,分別獲得 7,737 分、5,612 分及 4,889 分,可見即使用來打機,應該都不會有窒或者不暢順的情況出現。

    ▲至於內置儲存空間的表現,筆者使用了 AndroBench 測試,讀取及寫入速度分別有 755.44MB/s 及 206.5MB/s,算是中上水平。

    ▲最後測試整體效能表現,分別以安兔兔評測、PCMark for Android 及 Geekbench 4 測試 Sony Xperia 1,分別獲得 344,397 分、8,906 分及 7,376 分,同樣證實了 Sony Xperia 1 的表現確實是旗艦級數。

    總結:外表靚內裡旗艦級數

    總括而言,初上手 Sony Xpeira 1,筆者的感覺是十分討好的,不只是因為筆者鍾情的 Sony 紫終於正式回歸(雖然顏色較以前深),更重要是它各方面的表現也十分平均地好。雖然跟機配件的配搭,部分確實令筆者有點摸不著頭腦,但單純講 Xperia 1 來說,確實是一部真正旗艦級,而且頗為好用的 Android 手機。當然,估計大家應該也對它其他功能表現如何感到興趣吧?就讓 unwire 編輯部試用數日,之後再與大家分享更多此機功能的評測吧。

    售價:$6,998
    查詢:Sony(8203 8863)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