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評測】Philips SpeedPro Max Aqua吸塵機 拖地 + 吸塵 + 去塵蟎多功能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無線手提式吸塵機近年已經成為市場新寵,不同品牌各施各法,提供更多實用的功能吸引消費者,而 Philips 最近推出的 SpeedPro Max Aqua 無線拖地吸塵機 FC6904 除了基本的吸塵外,更結合了拖地和除塵蟎功能,節省不少打理家務的時間,就讓我們測試一下是否真的可以三者兼得。


相關影片 :

優點:
+ 同時進行吸塵和拖地
+ 一踏即可提升水量對付頑固污垢
+ 多款配件提供靈活應用方式
+ 配有 360° 全角度吸扒,內置 LED 照明燈方便清潔陰暗位置

缺點:
– 吸塵拖地拖把沒有 LED 照明

吸塵+拖地+消毒 一take pass

Philips SpeedPro Max Aqua 是之前推出的 SpeedPro Max 的加強版本,加入了專利吸塵拖地系統,將外置水箱連拖地布裝在吸塵扒之上,就可以同時進行吸塵和拖地。除了使用清水,用家也可以加入滴露等消毒劑,全面為地板殺菌消毒。使用時只需要在水箱加水,將拖地布貼在外置水箱底部,然後像平時一樣拖地就可以。


▲ 專利吸塵拖地系統結合水箱與吸塵扒,一舉兩得


▲ 拖地布用魔術貼固定於底部,可以拆出獨立清洗

拖地吸扒配備 280 毫升的水箱,注滿水之後可以清潔面積達 60 平方米的地板,即使是較大的空間,也可以一次過完成吸塵和拖地的工作。而水箱本身也可以輕鬆裝拆,面對不同的地板需要,只需要用腳把水箱按住,向上抽出吸扒就可以拆除水箱,隨意在地板和地氈之間切換。充滿電後可持續使用 75 分鐘。


▲ 裝拆水箱簡單,可快捷切換使用模式

AquaBoost 功能

小編在測試之中,發現 Philips 在這功能上確實有落足心思,令功能在實際使用的時候更加貼心。有時候地板上會有比較頑固的污跡,普通拖地可能未能有效清除。這時候拖地吸扒的 Aquaboost 功能就派上用場,用腳輕踩一下腳踏,就可以增加出水量,操作自如。


▲ 腳踏一下就可以增加出水量


相關文章:
  • 雙籃式設計 9L 容量 Philips 全新氣炸鍋歐洲上市

  • 360° 全角度吸扒+專用床褥吸扒夠實用

    除了新的拖地吸扒,Philips SpeedPro Max Aqua 亦同樣設有 360° 全角度吸扒,四面都有強勁吸力,可以輕鬆清潔前後左右不同角度,針對牆邊或角落等難清潔的地方也可以有效吸走灰塵。360° 全角度吸扒更特設有 LED照明燈,在梳化底或者枱底等陰暗處,都可以看到灰塵所在,方便檢查是否全面吸得乾淨,減少吸塵後發現仍然還不夠乾淨的情況。


    ▲ 吸扒前方的 LED 照明可在暗角發揮作用

    而隨機附送的專用床褥吸扒也非常實用,配合電動毛刷功能,可以在柔軟的表面,例如床褥、抱枕和梳化去除毛髮,塵蟎以及任何碎屑,同時不會刮傷家具。


    ▲ 電動毛刷可有效清潔柔軟表面

    吸力強勁 操作符合人體工學

    吸塵機功能夠豐富,當然也要依靠最核心的部分,也就是強勁的吸力令功能發揮效用。Philips SpeedPro Max Aqua 配備 PowerBlade 旋風數碼摩打,氣流量每分鐘超過 1000 公升,配合第 8 代 PowerCyclone 颶風離塵過濾系統,可以有效將吸入的灰塵「Fing」到集塵筒,確保氣流暢通。


    ▲ PowerBlade 旋風數碼摩打大幅提升吸力


    ▲ 配備第 8 代PowerCyclone 颶風離塵過濾系統

    小編在使用後覺得,機身的設計也符合人體工學,握在手上操作並不費力,用拇指就能調較三段吸力,旁邊是電量和濾網清潔提示,對吸塵機狀態更易理解。除此之外,容量達 0.6 公升的集塵筒也可以輕鬆單手拆除,直接水洗,確保衛生。


    ▲ 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單手掌握無難度

    總結:靈活創新慳時間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都市人生活繁忙,需要處理的事務已經很多,要在處理家務上節省時間,好的清潔工具可謂相當重要。Philips SpeedPro Max Aqua 確實可以做到吸塵、拖地、消毒一TAKE過,最適合喜歡清潔同時希望節省時間的用家。而隨機附送的配件亦相當多樣化,讓使用更加靈活。在市面上四千多元的吸塵機選擇之中,它可以滿足不同需要,效能亦算強勁,可謂物超所值。


    相關文章:
  • 雙籃式設計 9L 容量 Philips 全新氣炸鍋歐洲上市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