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韓國電訊商公佈 5G 用戶數據增長率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 4 月韓國率先推出 5G 服務,之後接連在瑞士、英國、美國等國家,5G 服務亦陸續推出,很多消費者都對 5G 的高速連線非常期待,但同時亦擔心網絡速度加快,下載量亦因此提升,會令數據使用量大幅增加。究竟每月需要多少數據量才足夠,會否因此需要付出更多金錢?韓國電訊商最近分享了當地 5G 服務推出初期的數據。

韓國首爾日前舉行亞太經合組織 5G 領袖峰會,韓國 3 家電訊商 LG Uplus、KT 和 SK 的首席技術官都分享了當地 5G 推出後的一些資料。LG Uplus 的 Lee Sang Min 透露,以往用戶使用 4G LTE 時,平均每天的數據使用量為 400MB,但使用 5G 後則增長至平均每天 1.3GB。當中 AR 和 VR 相關的服務增長比例相當高,由 4G 年代佔數據流量 5%,提升至 5G 的 20%。電訊商 KT 的 Jeon Hong Beom 表示,他們的 5G 用戶數據使用量跟 LG Uplus 類似,同樣比 4G 時增加至少 3 倍。

至於 SK 的 Park Jin Hyo 則認為,今年年底會有更清晰的數據,現時進行評估有點操之過急。KT 現時在韓國設置了 31,610 個 5G 基站,而 LG Uplus 則認為現階段 5G 覆蓋率不足,他們會在年底前將 5G 覆蓋率提升到 90%。Lee Sang Min 認為支援 5G 的摺疊式手機能夠提升 4K 影片播放體驗,但 5G 令手機電池消耗得更快,手機廠需要加緊解決。

來源:mobileworldlive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