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Opel 首款電動車 Corsa-e 亮相 料走廉價親民路線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全球各地政府陸續收緊燃油引擎汽車銷售,甚至定下完全禁售的時間表,最近再有德國車廠宣佈推出首款全電動車。德國車廠 Opel 在香港知名度不算高,但在歐洲則有一定捧場客,因為他們的車款定位入門,而且售價親民,較受普羅大眾歡迎。Opel 的 Corsa 系列由 1982 年的 Corsa A,來到 2014 年開始生產的 Corsa E,全球銷量已經超過 1,360 萬部。

來源:cleantechnica

日前公開的 Corsa-e(留意 Corsa-e 是最新 Corsa F 系列的車款之一),來到第六代,Opel 亦首次提供純電動系統,內置電池能夠提供 330 公里續航距離(WLTP 標準計算),輸出 136 匹馬力和 260Nm 扭力,0 至 100 公里加速約需 8.1 秒。Corsa-e 內置的 50kWh 電池,在快速充電方式下只需 30 分鐘就能充滿 80%;Opel 亦提供多款充電方案供用戶選擇,車主可以透過 myOpel 手機程式就可以知道充電狀況,廠方亦為電池提供長達 8 年保養。

來源:cleantechnica

跟市面不少電動車一樣,Opel Corsa-e 有 Normal、Eco 和 Sport(普通、節能、運動)三種駕駛模式選擇,Opel 包括了智能燈光系統 IntelliLux LED Matrix,會因應周遭環境調整車頭燈亮度,亦會有多種輔助司機的安全功能。Opel 會在 6 月 4 日正式發表 Corsa-e,屆時就會知道實際上市日期和定價。

來源:cleantechnic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