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Panasonic 公佈 S1H 全片幅無反相機 可拍攝 6K/24p 影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除了在全片幅無反市場已經有一定經驗的 Sony 之外,目前其他品牌都只有兩款產品,採用基本和高解像度型號作市場區別,而 Panasonic 最近就公佈第三個機款,主打影片攝錄功能,可拍攝 6K/24p 影片。

Panasonic LUMIX S1H 作為 LUMIX S 系列第三個型號,將會主打專業影片拍攝功能,是首部可以拍攝 3:2 比例的 6K/24p 影片,或 16:9 比例的 5.9K/30p 影片的全片幅相機,它當然也可以降低取樣至拍攝 4K 解像度。據 Panasonic 表示,LUMIX S1H 的動態範圍高達 14 級,方便在光線反差大的場景儘量保留細節,機身內置穩定裝置則與 S1 和 S1R 同級。值得一提的是,LUMIX S1H 並沒有影片拍攝長度限制,因此只要電力和儲存空間充足,則可以隨意拍攝任何長度的影片。

價格方面,LUMIX S1H 的建議售價為 $4,000 美元(約港幣 $31,400),比 S1R 還要貴一截,不過以其規格而言,相信可以吸引到專業影片製作公司考慮,其定位亦可以視為 LUMIX GH 系列的全片幅 L 接環升級版,以 GH 系列的好評看來,S1H 相信也可以有一定的競爭力,再來就是看其他品牌要怎樣還擊了。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