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英國大學試驗透過監察學生社交平台防止自殺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學生自殺問題一直令人關注,除了以傳統的輔導服務來協助學生之外,有英國的大學就嘗試使用更加主動的監察方式來防止學生自殺,不過成效依然有待觀察。

幾間英國的大學包括領導測試的 Northumbria University 最近開始嘗試使用名為「早期警報工具」,透過收集各種學生數據,包括圖書館使用情況、虛擬和實體上課記錄、學術成績以及社交平台等等,判斷學生是否出現自殺傾向。這個計劃是由英國政府所撥款支持,希望可以主動找出有潛在自殺風險的學生並進行輔導,避免自殺出現。

據稱,這個系統會符合數據保護規定,亦不是強制要求學生提供社交平台資料,不過詳細資料例如數據的儲存方式和期限等則未有提及。目前這個計劃仍然在測試階段,未來如果效果良好的話,將會在全英國的教育機構中使用。有人擔心這個計劃雖然在測試階段可以讓學生選擇是否加入,不過未來一旦全國啟用,則可能會帶來私隱方面的問題。

來源:Gizmodo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英國為保障兒童青少年 考慮禁止向 16 歲以下人士銷售手機
  • 調查指英國 150 萬職位受 AI 威脅 未來將增加至 790 萬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