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豐田、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合作  目標2025年電動車佔銷售量一半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日本 Toyota 豐田汽車宣佈同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的合作,以提升電動車的核心零件,電池的供應量。同時 Toyota 亦宣佈把全球電動車銷售量比重提升至五成的目標時間提早 5 年到 2025 年。

Toyota 表示正具體地檢討同 CATL 建立戰略性合作關係,為 2020 年後在中國等市場發售的 Toyota 品牌電動車提供鋰電池。協議內容將會重視於提升電池品質、建立共通化的規格等等。

Toyota 宣佈目標在 2025 年,把預計 1100 萬部發售的車輛當中,把 EV/FCV 的發售車輛數提升至 100 萬輛以上,而 HV/PHV 車輛將由現在 163 萬輛提升至 450 萬輛以上。

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現時正與 Honda 共同開發鋰電池,日產的電動車亦採用有關公司的產品。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Toyota 目前已同 Panasonic 合作,兩間公司共同出資的子公司為 Toyota 提供電池,但要令電動車產量進一步提升,電池的供應量將會成為重大課題;Toyota 將開拓全球各地不同電池供應商,以實現提升電動車產量之目標。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相關文章:
  • 豐田與 Pony.ai 合作開發 bZ4X ROBOTAXI 月底北京車展亮相
  • Nissan x Honda 大合作  結戰略夥伴關係推動汽車電動化、智能化
  • Toyota 密勒頓電單車開放試乘  官方推最新製作幕後花絮影片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