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資訊保安

iOS 13 新功能:向用戶發通知 以地圖顯示App在背景如何發送定位資訊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Apple 在早前 WWDC 2019 開發者會議中公佈 iOS 13 之後,繼續公佈此 iOS 版本提供關於私隱上的新功能,就是讓用戶知道 Apps 如何在背景使用他們的位置資訊,並以地圖清晰顯示。

全球手機用戶對於個人私隱保護的意識提升,廠商亦因應法例向消費者提供資訊,讓用戶清楚自己的個人資料如何被利用。今次 iOS 13 推出的新功能,」就是顯示出 Apps 如何在背景取用用戶的位置資訊,系統會發出通知,以地圖顯示出 Apps 到底在背景取得了甚麼資訊,例如用戶駕車從某一處地方駛到另一處。通知會讓用戶允許繼續讓 Apps 在背景取得資訊,又或者轉換私隱設定,讓 Apps 只能在被使用時,才取得用戶私隱資訊。

在發佈的圖片當中,顯示出 Tesla App 在背景取得了用戶的位置資料,通知會同時顯示 Apps 為何需要這些資訊,以 Tesla 為例,就顯示了「改善 phone key 的運作」。另一方面 Apple Store 都會發出同類通知,顯示「依據用戶的位置,提供相應服務、產品」。

新提示功能可讓用戶認識 Apps 在背景取用用戶個人資料的頻密程度。

資料來源:9to5mac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