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傳iPhone減成本推中國特別版  去FaceID改用指紋辨識、續航力更長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利用 3D 光學鏡頭來做人臉偵測的 Face ID 是近年 Apple iPhone 智能手機的一大重點創新設計。不過用戶之間仍有不少人認為指紋辨識解鎖會更可靠、更便利。有消息指 Apple 在中國大陸將會推出一款擁有指紋辨識功能的 iPhone,以取代現時 Apple 熱推的 Face ID 人臉辨識。

 

使用到 Face ID 的全新 iPhone 在價格上高遽不下,動軏需要 6 千至 1 萬元人民幣。根據中國媒體《CNMO》引述產業鏈消息,為更有效降低手機價格,有消息指 Apple 計劃去除現時 iPhone 的一些功能,例如中國用戶較為少用的 Face ID,同時也會加入當地較受歡迎的功能與訴求,包括指紋辨識功能,提供更長的手機續航力、良好的自拍功能。

 

有報告指現時 Apple 在 5000 元人民幣以上市場的用戶流失嚴重,不少用戶都轉購華為、Oppo、vivo 等品牌之手機,為去年的 iPhone XR 銷售帶來衝擊。

 

資料來源:Gizmochina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