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桌上電腦

微軟介紹「全新」Windows 1.0 系統 影片「倒流歷代系統設計」

Published by
Jonathan
Share

相信不少用戶都有使用桌面電腦系統 Windows,現在最新版本為 Windows 10,不過各位有沒有想過,時光倒流,用回最初版本的 Windows 1.0 呢?現在微軟就在社交平台上,公開了最新的預告片,內容就是不斷倒退,從 Windows 10 倒退到最後的 Windows 1.0 版本,亦將帳號頭像改為 Windows 1.0。

微軟最新的影片中,寫著介紹「全新」的 Windows 1.0 系統,影片內容就是 Windows 10 的 Logo 開始逐步向後退,出現MS-DOS程式管理器,時鐘等,回顧各個時代的設計,不過並沒有公開更多消息,外界推測,微軟有機會發佈全新系統,並命名為 Windows 1.0,重新出發。

Windows 1.0 是微軟在 1985 年推出的圖像介面系統,當時與蘋果公司的設計作為主要競爭對手,而更為開放的 Windows 得到各大公司支援,及消費者的支持,發展到現在,已經有 34 年時間,成為最多人使用的電腦系統。

當時該系統主要為滑鼠而設,用戶可以透過滑鼠完成大部份的操作,內置簡單的應用程式,例如行事曆、記事本及計算機,可以顯示256種顏色,視窗可以任意縮放,雖然短短 2 年時間,已經由新的 Windows 2.0 取代,不過 Windows 1.0 的支援時間,仍然維持了 16 年時間,支援到2001年12月31日。

Published by
Jonat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