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5G 手機出貨量超越 4G 手機 專家估計最快 2023 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正在走下坡,業界急需一點刺激以挽回頹勢,而摺疊式手機和 5G 技術是兩大協助手機業界重回正軌的元素。可惜原定今年 4 月上市的摺疊式手機 Samsung Galaxy Fold 出現設計缺陷,至今上市無期。至於 5G 服務在部份主要市場,例如美國還是進展緩慢。

市場分析公司 Canalys 日前發表研究報告,預測 5G 手機的出貨量要到 2023 年在會超越 4G 手機。根據 Canalys 的預測,未來 5 年的 5G 手機出貨量會達 19 億部。2019 年將會是一個分水嶺,5G 手機的出貨量會逐年上升,同時 4G 手機的出貨量則會按年下滑。Canalys 估計今年出貨的 5G 手機數量只得 1,300 萬部,佔市場的 0.9%。

不過到了 2020 年,5G 手機會佔整體手機出貨量的 11.8%,數量大幅飆升。到 2021 和 2022 年,百份比根據增加至 27% 和 39.5%;最後於 2023 年以 51.4% 超越 4G 手機。全球人口最多的大中華地區,預料會成為 5G 手機出貨最多的地區,電訊商和手機生產商緊密合作,大力推動 5G 的發展是主要原因。

來源:phonearena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