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日本擬採用交通燈作 5G 基站 明年開始測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本政府正在為 5G 網絡覆蓋進行研究,早前進行了跨部門會議,商討利用交通燈柱去架設 5G 基站。日本傳媒報導指,總務省、警察廳和國土交通省等多個部門將會合作,共同推進 5G 網絡技術開發,並且制訂必要的規則,希望將交通燈柱作為 5G 基站確立為標準規格,再從日本輸出到海外。

日本內閣官房 IT 綜合戰略室在介紹項目時表示,這是全球首次以國家為單位的交通燈柱 5G 基站技術研發,現時不少亞洲的發展中國家正面臨建設 5G 網絡的問題。日本作為一個國土狹小,同時人煙稠密的國家,交通燈密度較很多國家都高,當地政府認為利用交通燈柱是加速 5G 網絡發展和覆蓋的可行方案。

現時日本全國約有 20 萬支由地方政府管理的交通燈,政府跨部門會議後計劃在 2020 年啟動測試,然後在 2023 年於全國的交通燈柱安裝 5G 基站,最後會將技術向外輸出。項目完成後,地方政府就能夠利用 5G 網絡進行自動駕駛車輛管理,亦可以應用於自然災害緊急通訊,還有其他社會基礎設施。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