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澳洲消費者組織控告 Samsung 指手機防水廣告誤導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手機廠商為宣傳防水功能,經常以出位鏡頭演繹。不過這些廣告卻似乎未必受全球所有用戶受落。繼 Sony 之後,韓國手機廠商 Samsung 再次被消費者團體提告,指他們介紹手機防水功能的廣告有誇大之嫌。

 

根據《路透社》報道,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指 Samsung 在 Galaxy 手機廣告上展示出手機可以帶到游泳池的底部,也可以帶進海裡。第一,廣告內的手機只支援 IP68 防水標準,即只能在 1.5 公尺深的水中放置不超過 30 分鐘,如果超過此深度或時間過長,手機同樣會有入水的可能性。第二,Samsung 手機的防水效果測試基本上以淡水為測試標準,而廣告則展示出手機能帶進以鹽水為主的海裡,有誤導之嫌,並給予 Samsung 在與其他手機品牌的競爭中得到優勢。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展示了超過 300 個懷疑有問題的廣告,向 Samsung 要求數百美元罰款。

 

而 Samsung 則表示廣告符合澳洲法律,並按照廠商的保養條款向客戶提供維修服務,將會對此案作出辯護。

 

依照澳洲法例規定,在 2018 年 9 月 1 日開始發生的違反行為,每次投放廣告可面臨最高 1,000 萬澳元(約5,470萬港元)或該公司每年營收 10% 罰款。而在 2018 年 9 月1 日之前的違反行為則可被判處最高 100 萬澳元(約547萬港元)罰款。

資料來源:Reuters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