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台裔教授竊取美軍晶片出口中國罪名成立  面臨最高 219 年監禁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對於軍用科技,各國都有嚴格的規則去保護,以免被其他國家取得。之前美國有一個台裔大學教授被控竊取美國軍用晶片技術,然後私下出口往中國,審訊後判決罪名成立,將需要面對最高 219 年的監禁刑期。

美國司法部最近公佈,美籍台裔教授石宇琦(Yi-Chi Shih)郵件詐欺、電匯詐欺、非法出口軍用晶片的罪名成立,聲明指他私下透過非法入侵美國企業,偷竊微波積體電路(MMIC)的有關資訊,之後出口到中國。這些晶片可供商業、軍事用途,能夠用來製造導彈、戰鬥機、導航器等軍事武器,違反了美國《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美國地方法院將安排量刑聽證會,最高將判處石宇琦219年有期徒刑。

而石宇琦的辯護律師表示,石宇琦只是在「合法研究計畫」中,進行設計工作,沒有非法運輸半導體晶片到中國,並指美國當局將擁有學術成分的計劃曲解成竊取機密是嚴重的誤判。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