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Canon PowerShot G5 X Mark II、G7 X Mark III 數碼相機登場  4K攝錄+更多Vlog功能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在過去的一段時間,有關 Canon 的 PowerShot G7 X Mark III 以及 PowerShot G5 X Mark II 兩個相機型號的消息不斷流出,相關的相片及規格更一早在網上被公開。直至 7 月 9 日, Canon 終於官方宣佈相機的詳細規格。

繼 2016 年推出的 PowerShot G7 X Mark II 後, PowerShot G7 X Mark III 受到長時間的推測,被攝影師認為將會是最優秀的相機。鑑於近年拍 Vlog 的熱潮, Canon 對這次的新相機亦有所修改及調整,更適合一眾想用作拍 Vlog 的用家,例如可以直接連結到 YouTube 進行直播、垂直拍攝可以放到 Instagram 內的故事模式中以及設定預定錄影模式後可以在錄影前拍攝另一段影片等功能。

在規格上, PowerShot G5 X Mark II 用上 2000 萬畫素的 1 吋感光元件、 Digic 8 影像處理器,鏡頭為 f/1.8 – f/2.8 光圈,鏡頭焦距為 24 – 120mm,支援 4 級 IS 光學防震與電子 5 軸混合防震,配有可翻轉式觸控熒幕以及內置彈跳式觀景窗與閃光燈,放棄了在 PowerShot G5 X 使用的全翻轉式螢幕。

另一部相機 PowerShot G7 X Mark III 規格上跟 PowerShot G5 X Mark II 並沒有太大的分別,只是在錄影及直播上有更多功能,例如新增與 YouTube 合作提供 Full HD 畫質的直播功能以及外置 3.5 mm 收音咪輸入,務求音效方面有更專業的效果。但需要留意的一點是, YouTube 的直播功能必需由 Canon Image Gallery 登錄才可使用,相信對用戶而言並不是個大問題。除此之外, Canon 亦特意打造一組可以連接麥克風的腳架,方便用家在自拍在拍攝 Vlog 的時候使用,並支援以 USB Type-C 插口為相機充電。

PowerShot G5 X Mark II 與 PowerShot G7 X Mark III 已經公開預訂,預計 8 月會正式開賣,售價分別為 749 美元(約港幣HK$5,838) 及 899 美元(約港幣HK$7,008)。

 

資料來源:techradar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