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油站劫匪叫 Uber 逃走 新手司機無辜變接應車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劫匪犯案前往往會預先想好逃走路線,不過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名打劫油站的匪徒,竟然電召 Uber 逃走。美國傳媒日前報導,剛剛加入成為 Uber 司機的 Terry Owens,有一晚收到通知,需要前往接載一名乘客 Austen Harris,在完成這趟車程後回家不久,警方就包圍他的家,並且要求 Owens 舉高雙手走出家門投降。

Owens 憶述事件時表示,事發當晚收到 Uber 前往油站附近接載乘客的通知。當他抵達時,Harris 就跳上車,神色有點怪異並手持一把剪刀,及後知道他用剪刀打劫油站。當時 Harris 告訴 Owens 指,剪刀是要將外套的線頭剪去,事實是他剛剛打劫油站,並以電召 Uber 客車逃離現場。新手 Uber 司機不知就裡,就變成了協助劫匪離開的接應車手。

當 Owens 向現場警察解釋一切後,警方於是展開調查,透過 Uber 的記錄得到了乘客的姓名和車程等資料,很快就將劫匪 Harris 繩之於法。似乎美國的劫匪對於 Uber 情有獨鍾,上月紐約長島就有劫匪打劫後,跳上事先電召的 Uber 客車離去;又有劫匪在德州打劫銀行後以共享電動滑板車逃走,而該服務的營辦商亦是 Uber 旗下。當然上述的新聞只是冰山一角,警方亦很快取得資料並將他們緝拿歸案。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