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俄羅斯科技公司 Yandex Hyundai 房車加裝自動駕駛系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提到自動駕駛技術,很多人往往會想到 Waymo、Uber、Tesla,甚至百度等名字,其實俄羅斯科技巨擘 Yandex 亦有研發自動駕駛系統。Yandex 日前就公開了一款,以 2020 年版 Hyundai Sonata 改裝的自動駕駛汽車,而最特別是新款 Sonata 其實還未正式發表,預計要到今年稍後才會公開。

被外間稱為「俄羅斯 Google」的 Yandex,上月開始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測試自動駕駛汽車,在俄羅斯則有營運自動駕駛的士,其中一個城市由下月起會停止安排司機候命,變成真正的無人駕駛。Yandex 最新的動向是跟 Hyundai 的 Mobis 汽車零件部門合作。他們在 5 月底收到 2020 年版 Sonata 新車,花了大概 6 星期改裝,包括加入一系列感應器、鏡頭和安裝軟件後,新車在大部分情況下均毋須人類控制,達到 Level 4 或 Level 5 等級的高層次自動駕駛汽車。

Yandex 之前改裝的自動駕駛汽車,50 部都是 Toyota Prius,由於研發團隊會改裝更多 Hyundai 和 Kia 的這款,預計到了今年年底,自動駕駛車隊的數量將會達到 100 部。經過 Yandex 改裝的新款 Sonata,早前已經在 Yandex 的試驗場地進行測試,很快就會在莫斯科的路面進行實測。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Boston Dynamics 純電版 Atlas 機械人 或助 Hyundai 提升造車技術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