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華為申請新手機系統商標「Harmony」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華為自從被美國實施禁運令之後,更積極發展其自家操作系統,繼之前透露的「鴻蒙」系統後,最近又在歐洲申請名為「Harmony」的手機系統。

之前已經申請商標的鴻蒙系統,雖然最初被以為是新的手機系統名稱,但後來發現其實是物聯網裝置用的系統。今次在歐盟申請的「Harmony」則標明是手機用的系統。不過目前仍然未有更多詳細的資料公佈。

華為之前曾經表示,自家手機系統將會有比 Android 快 60% 的速度,預計將會在今年年底在中國推出,並於 2020 年首季全球推出。不過雖然有自家系統,華為曾強調他們仍然希望可以繼續使用 Android 和 Windows 系統以維持最好的相容度。轉用自家系統雖然可以減低對 Google 的依賴,但要重新建立應用程式的生態圈則不容易,即使可以兼容 Android App,如果缺乏原生 App 的話長遠而言仍有一定限制。

來源:mspoweruser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