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相機配件

廠商集資推出航拍機專用變形鏡頭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電影拍攝經常會用到變形鏡頭,讓攝錄機的 3:2 菲林或感光元件格式在拍攝 2.40:1 電影格式時可以盡用,而其特別效果亦因此帶來所謂的「電影感」。最近有廠商就集資推出航拍機專用的變形鏡頭配件,將電影效果帶到航拍畫面中。

鏡頭配件廠商 Moment 之前已經推出過手機專用的變形鏡頭配件,透過將相機影像的長邊壓縮,然後自動重新延展為闊螢幕比例,整個感光元件的像素都得以利用,比一般拍攝後裁切帶來更高的解像度。使用變形鏡頭除了在解像度上提升,其帶來的「副作用」例如拉長的耀光效果,以及更淺的景深,亦因為經常在傳統電影上出現而令人記住。

今次集資推出的配件 Moment Air,則是專爲 DJI Mavic 2 系列航拍機而設,據稱採用輕巧設計,不會影響航拍機的穩定雲台操作,更可以裝配 CPL 或 ND 濾鏡,帶來不同的效果。拍攝所得的畫面可以使用軟件後製延展,達到想要的效果。Moment Air 目前已經達到目標集資金額,售價由 199 美元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面的集資頁面了解更多。

來源:Kickstarter


相關文章:
  • Red Bull 製極速 FPV 無人機【有片睇】 最高時速 350 km/h 媲美 F1 賽車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