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國際象棋大師被發現以手機作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相信有在香港考過公開試的學生,都會記得必須要將手機調校至靜音和收好,不可以再考試期間取出來。考試局訂下這個規矩,原因明顯不過,就是擔心學生會利用手機作弊,影響考試的公平性。想不到利用手機作弊,不獨是學生會做的行為,最近一名國際象棋棋手亦犯下這錯誤。

世界國際象棋組織早前公佈,於法國舉行的一場比賽中,棋手 Igors Rausis 被發現作弊。當時他被發現在比賽期間使用一部藏在洗手間的手機,Rausis 承認以手機作弊,並表示自己已經下完最後一盤棋,意指自己將會推出國際象棋棋壇。現年 58 歲的 Rausis 出生於前蘇聯,曾經代表過拉脫維亞和孟加拉出戰,目標則是捷克的代表。他在 1992 年成為國際象棋大師,全球排名第 53 位。

這並非首次有國際象棋棋手以手機作弊,至於 Rausis 則因為個人分數在近年突然大幅提高,而被外界質疑。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