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實試】Tesla Model 3 香港版  6個你可能不知道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Tesla Model 3 自從 2016 年 3 月尾發佈之後,香港車迷可說是等到望穿秋水。上個月 Tesla 就宣佈香港正式開放預訂,而右軚版的 Model 3 近日就來到香港供傳媒實試,我們 unwire 娜姐當然也沒有錯過,試下這部在「一換一」計劃之下只需要 33 萬的平民化電動車究竟是否如此吸引。

這部 Tesla Model 3 終於到港,這部新款電動車又有甚麼新科技呢?Tesla 除了可用 App 來開車門,還可用一張好像信用卡的 NFC 匙卡開車。這張匙卡即使放在有齊八達通、信用卡的銀包內,都阻唔到這張匙卡開車,當然亦可以pair手機直接用手機控制架車的各項功能,夠方便~!

今次中控台特別只用上一個 15 吋的輕觸式大熒幕,所有汽車資訊都集中在這裡。要看看車速,調較後鏡,冷氣或者檢視各項資訊,都會要在這塊熒幕才會看到。有外國用家投訴它不能轉換角度,之不過娜姐就覺得想看的資訊「瞄一瞄」就看到,為了迎合右軚用家,必要資訊都會移到熒幕右手邊,駕駛者可輕鬆適應,問題不大。

Tesla Model 3 這個中控台還可用來打機,15 吋熒幕可變遊戲機,接駁 USB 手掣玩,有遊戲更可配合軚盤玩,當然一定要在 P波停車的時候才可以開啟遊戲打機啦。

至於要操作司機常用的設定,在右下角位置一按便可顯示出來。娜姐試過手指有點濕潤也不怕誤觸,調校側鏡、駕駛模式、開乘客櫃桶、開音樂等等都無問題。一如同廠其他車款,系統已內置了 Spotify,想聽音樂都好方便。

Tesla Model 3 車身內置有 12 個超聲波感應器,可以全方位偵測附近車輛,更可實時顯示前方 50 米路況,以及偵測前方 160 米路況。附近車輛會在熒幕顯示,如果距離太近,更會發出警示。本車更有自動泊車功能。

至於 Model 3 的舒適程度,在一架純電動車加上強化了的隔音,車廂非常寧靜。而車內的座椅亦非常舒適,娜姐覺得有點像坐梳化的感覺。

特別一提是 Model 3 的全玻璃天幕值得讚賞,特大的可視範圍,比不少豪華級房車的天幕更大,加上防 UV 塗層,在車內的乘客不會被太陽曬親!

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

電池 75kWh

馬力 450hp/AWD

續航力 530公里

0-100km/h 加速 3.4s

最高時速 261km/h

售價:HK$559,000

「一換一」價格:HK$446,500

交車時間:2019年第三季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中國產電動車進入價格戰時代 傳比亞迪每車利潤僅得 9,000 元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