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有片睇】SONY RX100 VII  小旗艦便攜相機  A9級對焦性能+咪高鋒插口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Sony 正式發表 RX100 VII 最新小旗艦便攜式數碼相機,它繼承了上一代蔡司 24-200mm f/2.8-f/4.5 變焦鏡頭,還有 1 吋大的 2010 萬像素感光元件,再加入了新一代 BIONZ X 處理器,而最令人注目的是能實現高階無反機 A9 級數的對焦速度,與加入了 vlog 製作者期待的咪高鋒插口。


RX100 VII  的相位對焦檢測點多達 357 個,另有對比度檢測點 425 個,能實現最快 0.02 秒對焦速度,而 AF/AE 追蹤檢測可能達到每秒 60 次。另一性能上改變,就是今次 RX100 VII 電子快門,可在 Live View 使用中的情況下,實現每秒拍攝 20張的高速連拍。

RV100 VII 搭載了A9 級數的 Single Burst Shooting 功能,它讓用戶抓緊精彩重要的一刻,其內置的 DRAM 可讓用戶拍攝 90fps/60fps/30fps 速度的 RAW 或 JPEG 高速攝影,再可從中取出 7 張相片。

對於喜愛在旅行拍攝影片,又或者 Vlog 製作者來說,除了可使用 RX100 VII 作 4K 錄影,並且在錄影時使用實時物體追蹤與眼部追蹤 AF 之外,更有主動式 SteadyShot 穩定功能,以及內置了 Vlog 製作人喜愛的咪高鋒輸入插口,同時相機支援縮時攝影與 960fps 超級慢動作攝影,拍攝專業級影片會比以前更方便。

RX100 VII 內置的 3 吋 92 萬點觸控熒幕可以 180 度向上翻轉,適合自拍人士。售價方面,官方公佈了美國售價是 US$1,199(約港幣HK$9,368),上市時間未定。

資料來源:  DPreview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