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公立醫院支持電子錢包 可用支付寶、微信支付掃碼付款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越來越多店舖和企業接受電子錢包付款,最近就連政府機構亦都效法,最新加入的是醫院管理局。日前他們宣佈全港 13 間公立醫院的繳費處,將會新增電子錢包繳費功能,病人可以使用支付寶香港或微信支付,透過出示手機的二維碼掃碼付款。

現時公立醫院已經接受現金、八達通和信用卡等傳統繳費方式,支援電子錢包給予市民更多選擇。醫管局的新聞稿又提到,最近 13 間公立醫院增設超過 30 部全新的一站式電子服務站,用以取代舊有型號,新的電子服務站改善了專科門診登記和繳費功能,病人或照顧者可選擇憑預約便條或病人身份證登記應診,新機亦能夠用於繳交專科門診和藥物的費用,同樣地可接受八達通和本地銀行發出的感應式信用卡,並會接受電子錢包付款。

上述 13 間公立醫院包括香港兒童醫院、瑪嘉烈醫院、博愛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長洲醫院、天水圍醫院、將軍澳醫院、屯門醫院、東華東院和基督教聯合醫院。

來源:香港特區政府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