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Facebook 開源防止侵犯兒童及恐怖主義內容分析算法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 上面內容眾多,雖然有人手審查內容,但是仍然需要自動算法協助提升準確度和效率。他們最近開源化這個算法,希望可以協助其他網絡平台找出侵犯兒童和恐怖主義內容。

Facebook 表示,今次開源的兩種算法,分別用於識別兒童性剝削、恐怖主義宣傳和暴力圖像。其中 PDQ 和 TMK + PDQF 是一種將檔案為數碼散列並將其與已知有害內容例子進行比較的技術。這個算法已在 Github 上開源發表。

Facebook 希望其他科技公司、非牟利組織和個人開發者可以使用該技術,識別更多有害內容並將其加入到共享數據庫中。這算法可以幫助平台在人們嘗試上傳有害內容時更快予以刪除。Facebook 在網誌上表示,對於那些已經使用自家或其他內容匹配技術的人來說,這技術會是另一層防禦,在散列共享系統中互動,使系統更加強大。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