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格陵蘭冰層加速融化 威脅沿海城市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天氣酷熱持續之下,除了城市人需要忍受高溫,在極地的冰層融化問題可能更加嚴重。最近在歐洲的熱浪持續下,格陵蘭的冰層急速融化,令大量冰水流入海洋,威脅沿海城市。

消息指,直至上星期四,已經有 120 億公噸的冰水從冰層融化,是 2012 年大規模融化以來最大型的冰層融化事件,格陵蘭超過 6 成表面冰層融化。氣候學家警告,隨着大型冰層融化事件變得越來越頻密,對於沿海城市的氣候將會有嚴重影響,除了海平面上升之外,也會有其他的氣候變化。

今次格陵蘭冰層融化,已經令全球海平面上升 0.1 毫米,雖然看起來數字不大但是,加上其他地方的冰層融化以及累積的氣候反常,預計未來 30 年海平面將會升高幾厘米,而且無法簡單逆轉。近幾十年科學家一直警告全球暖化情況惡化,而且正在不斷加速,但以目前的情況看來,確實難以有扭轉的機會,因此未來我們可能都要面對更加極端的氣候了。

來源:CNBC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