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實試】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 四門豪跑  超強爆發力 + 豪華內裝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很多朋友想揸四門車可以一家大細出門,載吓朋友,又想享受跑車的速度感,所以四門 Coupe 車款一直甚受用家歡迎。而最近 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 這部 AMG 車系的最頂尖車款到港,配備 639hp 最大馬力與 900Nm 最大扭力,再加上 9 前速跑車半自動波箱與智能四驅系統,動力傳輸、性能表現同豪華車廂內櫳都值得期待。今次娜姐就會睇睇這部車迷極之注目的四門 Coupe。



相關影片 :

超強爆發力

今次 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 頂級四門轎跑車擁有賽道級性能,極速達到 285km/h,靜止至加速到 100km/h 只需要 3.2 秒,爆發力不容置疑,再加入 EQ Boost 混能系統,在更低油耗的情況下提供更強馬力。除了是目前 AMG GT 車系入面加速最快的 4 門Coupe,在數字上可以說比起兩門 AMG GT-R 的 3.6 秒更強。

為符合 One Man One Engine 這個理念,每一個引擎都有專屬工程師簽名。

▲GT 63 S 採用21吋輪圈

EQ Boost 電動輔助摩打

今次 GT 63 S 4MATIC+ 裝有 EQ Boost 電動輔助摩打,雖不能像混能車般靠純電池行駛,但就可以提供額外 22 匹馬力與250Nm扭力,還有透過 DC/DC 轉換器,為駕駛艙內的燈光、資訊版面、車內娛樂系統供電。冷氣供電系統放在引擎與波箱之間,可透過電動輔助壓縮器,與及排氣渦輪增壓器進行智能充電。

軚盤、中控台液晶操作按鍵

突顯跑車特性,AMG GT 63 S 4MATIC+ 在軚盤上設有旋轉按鈕,駕駛者可自由切換到 Individual、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 以及 RACE 模式(RACE 模式只限於賽道上使用)。不過每次加速都會聽到 backfire 的炮仗聲,載住小朋友就未必適合踩得太大油了,所以建議平時切換到 Comfort 模式就會比較斯文。

GT 63 S 4MATIC+ 軚盤總共搭載了左右兩個內置有液晶顯示畫面的圖像式操控按鈕。先前提到切換駕駛模式的旋轉按鈕,會顯示出現時使用中的模式。軚盤左手邊的快捷鍵可自訂不同功能,例如懸吊系統、排氣系統等。

▲中控台8個自訂按鍵都可設定不同功能,每個按鍵都有液晶顯示狀態

中控台下的操作盤就更好像一個電競鍵盤。這裡有 8 個操作按鍵,可設定選擇自動波/棍波、避震、引擎聲等等,每個按鍵的液晶畫面,讓設定項目的狀態一目了然,駕駛者更可自訂這些按鍵的操控項目。

車內裝潢夠豪華

AMG GT 63 S 4MATIC+  採用了桶型座位,緊密包圍駕駛者與前後座乘客。不過如果身型嬌小的朋友,例如娜姐就因為身高問題要把座位盡量靠前,好較容易被桶凳的外側邊緣頂手阻礙操作波棍。

車廂內櫳除了充滿跑味,其他配置都極其豪華。包括 AMG 麖皮軚環、冷氣出風口、閃閃反光的中控台、電動天窗,更有 Burmester 音響組合。中控台同數碼化儀錶板就分別放在兩塊 12.3 吋熒幕上面,加入大量嶄新科技,駕駛時操控手感與方便程度都達到最高境界。

流線型車身

外觀方面,AMG GT 63 S 4MATIC+ 採用鯊魚頭式設計、直柵式鬼面罩、纖幼的MULTIBEAM LED 大燈與修長的尾燈等。前側進氣口的三個水平百葉窗、帶銀邊的機翼、尾端的標誌性擴散器及梯形雙管排氣系統都是 AMG GT車系的標誌性元素。

為了確保有最佳的動力輸出,作為跑道級 Coupe 的AMG GT 63 S 4MATIC+ 亦仿效 AMG GT-R,車身在空氣動力學設計都有一番心思,前裙板的主動空氣控制系統及多級可縮放後擾流板,可以配合需要而開閉,有助汽車散熱。

AMG GT 63 S 4MATIC+ 當然也少不了科技元素,車身的雷達系統配合擋風玻璃的鏡頭,提供 360 度環視泊車輔助系統、車道維持系統。車前座有無線充電,後座有兩個 USB 手機充電插口。

後軸轉向系統 行駛更穩定

本車也標準搭載了 AMG Active Rear-axle Steering System 後軸轉向系統,在汽車時速高於 100 公里時,能夠與前輪做同向的轉向輔助,在轉換車道時更加穩定;相反在低於時速 100 公里時,後輪可同前輪做反向的轉向輔助,令到低速轉彎時不感到笨重,彎後加速更爽手。

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

動力/傳動:3982cc 8缸V8引擎+MCT 9速跑車變速箱

最大馬力:639hp

最大扭力:900Nm

尺寸:5,054 x 2,096 x 1,447mm

軸距:2,951mm

車價:HK$2,998,000起

查詢:2895 7339 (仁孚行)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