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相機配件

Canon 申請 50-80mm f/1.1 怪獸級鏡頭設計專利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鏡頭種類來來去去都差不多,不過隨着科技提升,也有廠商希望可以開發出新型的鏡頭。Canon 最近申請的一個專利,就是一款 50-80mm f/1.1 超大光圈變焦鏡頭,前所未見。

專利中的鏡頭包括幾款 50-80mm 變焦鏡頭,而最大光圈從恆定 f/1.8 到 f/1.1 不等。雖然 Canon 之前也推出過 50mm f/1.0 鏡頭,但變焦鏡頭配合如此大的恆定光圈則是前所未有。專利中亦展示了其鏡片架構設計,可以看出是非常複雜和使用了大量鏡片。

據估計,這個新鏡頭將會使用 RF 接環配合全片幅無反相機系列,當然申請專利未必等於一定會推出這個新鏡頭,始終還有市場需求和技術等問題需要處理。不過如果實際推出,相信無論體積、重量和價格都會相當驚人。Canon 經常被指是「擠牙膏」,會否透過這個怪獸級的新鏡頭來一洗污名,展現其技術力呢?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