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打壓言論自由?iOS 13 Notes 連手寫敏感詞都作過濾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Apple 向來致力營造潔淨和家庭友善的形象,從 App Store 的嚴格審批制度可見一斑。Apple 不但不想有涉及色情的成人內容和軟件在 iOS 裝置出現,就連用戶使用裝置時,手寫的內容亦要監管,最近 iOS 就被發現過濾用戶輸入的敏感詞。

一般而言,用戶在手寫筆記時,不會想到會被系統控制內容。不過在最近更新的 iOS 13 Beta,有 Reddit 討論區用戶利用 Notes App 手寫筆記,就發現手寫變成文字時,系統會將敏感字「fuck」過濾。網站 TheNextWeb 的記者嘗試將發現複製,原來並非所有粗言或敏感詞都會被「河蟹」,例如「ass」就沒有被過濾。

TheNextWeb 的記者認為 Apple 為達符合當地 PG-13 分級制度的要求,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嘗試。日前不清楚 Apple 希望通過這方式實現什麼目標,而用戶可以手寫的粗言或敏感詞相當之多,Apple 或者無法將之一一偵測。

來源:TheNextWeb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