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華為員工協助非洲政府 竊聽反對派政敵通訊追蹤位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指,有華為的技術人員協助非洲國家的政府監控當地反對派和政敵。報導提到華為的員工團隊協助烏干達當局截取加密訊息,又容許贊比亞警方找出反對派博客的位置。美國政府一直指華為會利用技術在美國進行監控,而華為則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從未參與黑客活動。

報導指華為工程師在烏干達利用以色列開發的間諜軟件,滲透一個 WhatsApp 群組,該群組的其中一名成員是明星兼反政府領袖 Bobi Wine。當局藉着滲透群組了解上街抗議,將活動瓦解並拘捕 Bobi Wine 和他的支持者。華為的技術人員亦被爆協助贊比亞政府入侵反對派博客的手機和 Facebook 專頁,他們都是批評總統埃德加倫古的新聞網站的博客。華為員工找出博客的位置,再通知警方出動將他們逮捕。

雖然華為的回應例牌否認指控,指報導不符事實,又表示內部調查指華為和員工均未有參與任何有關的監控活動;不過烏干達和贊比亞政府的發言人均確認,他們有跟華為的技術人員合作。贊比亞執政黨表明,華為的技術人員協助政府打擊反對派新聞網站,他們和華為合作確保人民不會利用電訊設備散佈「假新聞」,明顯地當地政府將反對派定性為假新聞予以打擊。《華盛頓郵報》表示未有證據指大陸的高層知悉或批准兩地的監控活動,亦未有證據指華為的網絡令監控變得可行。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