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評測音樂耳機

【評測】Libratone Track Air+ 真藍牙無線耳機  有降噪 + 加強低頻的入耳式「AirPods」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之前我們對 Libratone Track Air 小鳥真藍牙無線耳機做過評測,當時小編已經覺得它非常接近我們「理想中的 AirPods」,不少朋友仔話小編太過誇張,有賣廣告之嫌。不過其實它機身超輕、連接快,而且採用入耳式設計,充電盒又支援無線充電,已經接近無可挑剔。今次 unwire 再次來了一對 Libratone Track Air+ 藍牙耳機,同之前那對相比多了一個「+」,是上一個版本的升級版。這對升級版小鳥又距離「理想中的AirPods」是否又邁進多一步呢?

Libratone 這個丹麥小鳥品牌一直同 Apple 有著不錯合作關係,除了Apple WWDC 開發者會議每次都有它們的名字,全球 Apple Store 門市都提供小鳥的產品,對果粉來說增添不少信心。敝開這個不說,今次 Libratone Track Air+ 用料的質感、卵石形體積細小的充電盒,予人不錯的第一印象。

支援aptX 傳輸規格

Libratone Track Air+ 可說是 Track Air 的升級版本,在小編進行評測之時,正好官方推出了更新,正式支援 aptX 規格,即是說如連接 Android 手機或一些中高階音樂播放器,基於傳送頻寬的提升,可得到更佳音質。連接 iPhone 的話,基於 Apple 的限制,只可使用 AAC 格式,但直接一點來說,不少 Apple 用家例如小編,都好少介意這件事。

一隻輕量級體積細小的小鳥

入正題,就一個藍牙耳機來說,它做到了輕身同體積細小,戴上耳朵後不覺會帶來任何負擔。好多真藍牙耳機由於要儲存較大電池,單邊耳機都重 8-10g,而一對 Libratone Track Air+ 我們實測只有約 11g,平均每隻耳約為 5.5g,相當輕巧,不要忘記它是入耳式耳機。給大家一個參考,一對 Apple AirPods 的重量約為 8g。

▲講輕量,AirPods 贏市面好多真藍牙耳機,不過相比起大部份同類耳機每隻都重 8-10g, Track Air+ 每隻只重 5.5g 已經是相當輕巧

Plus版加入降噪功能

今次 Libratone Track Air+ 同 Track Air 最大分別是加入了 30db 主動降噪功能,它搭載了高通最新 QCC5100 系列晶片,以這樣細小的體積再加入降噪可說難得。用家可連接 Libratone 自家手機 App,設定降噪幅度。對於交通工具噪音可帶來積極的消減。而亦因為這塊高通晶片,通話質素與連接性都比過往的同類產品更加穩定。

不過降噪功能在本耳機上,或多或少都有對音色傾向造成一定影響。在開啟全效降噪時,聲音閉塞感上升(但還好整體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低頻量亦會較多,反之在關閉降噪時,聲音開放感會有些微提升,低頻量會變得較為正常。懶惰的小編幾乎把它當成了調節低頻量的轉扭。

 

設高、低頻增強模式 適合不同聽感

其實本機 Libratone 手機 App 都提供有「低音增強」或「高音增強」兩個模式,如果你認為低音還是不夠強,可進入調節適合自己口味的音色傾向。

可能你會質疑這樣細小的耳機,再加上諸多功能,是否會對音質造成影響。事實上它的音質取向與 AirPods 非常相似(關閉降噪時),但在 AirPods 較為 Flat 的基礎上,為低頻加入深沉感覺,入耳式設計令低頻表現再幫了一把,確保了三頻平均,彌補了好多人對 AirPods 感到的不足。

 

三頻保持良好平衡 低頻下潛感佳

收聽到莫文蔚《慢慢喜歡你》時女聲得到甜美的演繹,人聲不會在很後的位置,但也不會在太前,高頻相對不錯的延伸。而在陳奕迅《十年》的鋼琴部份與其後低頻都能保持中平穩的,低頻下沈感相當扎實。不過在 iPhone 上,藍牙耳機所帶來的整體音樂解像度,仍感到吃力之處,如果特別有要求的音樂愛好家,可連接 Android 手機或音樂播放器。

操作性良好 多裝置連線沒AirPods方便

在更新 firmware 後,現在 Libratone Track Air+ 可以配對多個裝置。前提是你需要事先配對好兩個或更多裝置,然後先入選單中斷目前的連線,再於另一個裝置進入藍牙選單連接本耳機,過程非常原始,較為複雜。這方面就做不到 AirPods 的無縫式裝置間切換了。

操作方面 Libratone Track Air+ 與上一代 Track Air或者 AirPods 一樣都不設音量調節功能,在本機專屬 App 裡面你可為左右耳機各分配「播放/暫停」、「開關抗噪模式」、「播放下一首歌曲」、「打開語音助手」這四個功能。

▲用戶可透過輕觸耳機表面,操作以上四個功能

至於 AirPods 提供的佩戴感測功能,在這對小鳥兒耳機上都可找到。用戶可自由除下左右耳機任何一邊,除下的一邊會馬上暫停播放,未除下的一邊會繼續播放。而當再次佩戴耳機時,那邊耳朵的音樂會再次播放。用戶亦可打開耳機專屬 App 開關佩戴感測功能。

▲耳機設有佩戴感應器(圖左耳機上的黑色一點),能在除下耳機時暫停播放音樂

續航力夠一般使用

今次 Track Air+ 跟來的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與 USB Type-C 充電,大家可不用羨慕 Apple AirPods 2 代的充電盒。廠商聲稱本耳機有 6 小時續航能力,加上充電盒的話就總共提供 24 小時續航力。充電盒本身卵石形的設計討好,好易揸手,不過大家要小心它屬於比較易刮花的類型,使用時要小心。

▲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與 USB-C 充電,Android 用家就毋須帶太多線

總結:大家心目中理想的AirPods

今次 Libratone Track Air+ 是一隻比 Track Air 更加接近「理想型 AirPods」的藍牙耳機。它體積細小、重量超輕,再入耳式設計已經相當討好,今次再加入降噪功能,雖然你不能期待它有大耳牛耳機的降噪效果,但已經加分不少。作為非常有力成為 AirPods 的競爭者,Libratone Track Air+ 的價格都極為進取,如果可以便宜一點就更好!

 

Libratone TRACK Air+

價格:HK$1,998

查詢:3188 0767 (ECT)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