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觀塘停試天眼捉違例泊車  局長:燈柱不涉人臉辨識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今日觀塘與荃灣都有大型群眾運動,有市民擔心在觀塘現時搜集違例泊車證據的天眼燈柱,是否會變成侵害個人私隱的工具。根據《明報》所得消息,多支「多功能路燈」暫停影像分析監察違例泊車的計劃。

 

現時「多功能路燈」在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以及觀塘等地區路燈安裝的「天眼」系統,結合影像分析,可辨認出在道路上違例泊車與不正確使用落貨區的車輛。《明報》得到消息指,發展局所外判的承辦商在評估風險之後,決定因應今日觀塘區公眾活動,暫停觀塘區部份路段的測試,當中包括鴻圖道與巧明街等。

 

現時「多功能路燈」共有 7 支,除了在觀塘商貿區,九龍灣零碳天地與啟德郵輪碼頭都有安裝。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指出,這些燈柱不涉及人臉辨識功能,呼籲公眾「不要誤信謠言」。局長指了解示威會和平進行,燈柱本身具一般保護措施,以防行人接觸到高壓電力。

 

資料來源:明報

Published by
Lawton